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院新闻 -> 工作信息

睢县法院院长王光华麦收前慰问困难群众

  发布时间:2016-05-23 11:04:40



王光华在困难群众王志明家中了解家庭情况

    “眼看着就到麦收时节了,千万注意农作生产安全,有什么困难尽管向我说,我们十分牵挂着你们的日子过得好不好。”在睢县白庙乡困难群众王志明家中,睢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光华拉着王志明的手关切地说。

    5月20日上午,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王光华一行深入睢县白庙乡慰问困难群众,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,同时送去大米、面、油等慰问品,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法院的关心关怀。

    在村民王志明的家中,得知其家里有一位92岁的老母亲,常年卧病在床,十多年来全由王志明一人照顾,王光华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,同时提出帮助其申请低保补助,尽快解决低保问题。

    家住白庙乡赵河口村的张红军,67岁,一个人常年在外干些零活,因去年在外地不幸遭遇车祸,最近在女儿家休养,得知这一情况后,王光华一行驱车赶往十余里外的郇庄村看望张红军,并与老人家聊起家常,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以及享受低保、医保等保障制度情况,同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,嘱咐其以后遇到具体困难,可以与他联系。

    每到一处,王光华都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近期的身体状况、衣食冷暖,详细了解他们的农作生产情况、致贫原因,针对他们日常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医疗、住房、农作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,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,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,相信困难是可以解决的,日子会越过越好的。

    王光华最后还表示,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,坚持不定期走访困难群众,与他们建立长期联系,帮助他们解决更多实际困难,切实把法院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去。

责任编辑:王楠楠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