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执行看点

睢县法院召开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誓师大会

  发布时间:2016-07-19 11:07:02



    7月15日下午,睢县人民法院召开了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”。县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赵明,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鹏,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,院党组书记秦立莹出席会议。参加会议的还有十五个联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、部分县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各乡镇负责人以及法院全体干警。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鹏主持。

    会上,该院党组副书记、常务副院长李文彬首先宣读了关于落实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”实施方案。方案指出,要深化执行体制改革,强化执行工作统一管理,依托执行指挥系统和案件异地执行,牢固树立法院执行工作“一盘棋”的格局。要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,与公安、税务、银监、工商、住建、财政等相关执行联动部门加强沟通协调,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,共享失信被执行人信息,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义务。要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,按照与公安、检察等机关联合制定下发打击拒执犯罪文件精神,统一执法思想,办案标准,对此类案件快速立案侦查、审查起诉、依法判决,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合力。

    随后,该院党组书记秦立莹向执行局局长司连杰颁发了军令状,并就破解“执行难”问题提出四点意见:一是准确把握严峻形势,坚定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信心。仅今年上半年,法院就将636名“老赖”纳入失信“黑名单”,对13人限制出境,对607人限制高消费,司法拘留38人,移送公安机关13人,对2人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,迫使87名“老赖”自动履行义务。能否解决执行难问题,关系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兑现,关系到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。二是落实目标举措,完成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任务。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破解执行难的科技支撑,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、公开化。抓好统一管理和异地执行工作,“用好三把钥匙”,即“6个月法定执行时限”、“分段集约执行”、“惩戒措施”,让“老赖”无心可安、无钱可赚、无福可享、无路可逃。三是强化队伍建设,提升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公信。加强执行力量和执行装备,狠抓廉政建设,开展执行案款专项自查活动、审务督察、案件评查。对执行腐败问题,始终坚持全覆盖、零容忍,有腐必惩,以最坚决的态度斩断司法腐败的“利益链”,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院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。四是担当使命责任,形成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合力。凝聚社会共识,攻坚克难、以背水一战的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,以只争朝夕的勇气精准发力,推动形成破解“执行难”强大合力,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。

责任编辑:王楠楠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