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院新闻 -> 法院要闻

商丘中院组织召开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座谈会

  发布时间:2016-10-31 16:47:07


10月28日,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座谈会。

省法院行政庭庭长宋炉安,中院党组成员、审委会专职委员彭灵侠,市人大、市政协、市委党校、商丘师范学院、市政府法制办、市国土局、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律师,中院研究室、行政庭及各基层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参加座谈。研讨会由该院行政庭庭长董儒坤主持。

与会人员就集体土地征收的正当性问题、集体土地征收的程序性问题、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问题、集体土地征收后失地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进行了研讨。人大、政协、政府法制办和国土部门的同志,结合自身工作,提出了规范集体土地征收的意见和建议。几位教授和律师代表从理论和实践方面,指出了当前集体土地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并从立法、司法、执法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。

在会后点评时,宋炉安结合省法院行政审判实践,分析了集体土地征收中的几个热点难点问题,指出了集体土地征收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环节,并就政府完善土地征收工作、法院审理涉及集体土地征收案件工作提出了可行建议。

彭灵侠表示,通过座谈研讨,大家交流了经验,认清了形势,理清了思路。本次座谈研讨以解决集体土地征收中的实际问题为落脚点,讨论了群众最为关心的四个议题,与会人员集思广益,畅所欲言,提出了中肯的建议,对于今后政府和法院开展涉及集体土地征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。

会前,董儒坤通报了2013年以来商丘中院审理的征收土地案件情况。

责任编辑:杨委峰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