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院新闻 -> 法院要闻

商丘中院第八次集中帮农民工“讨薪”2300多万元

  发布时间:2016-12-20 16:44:04




    12月20日下午,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,通报商丘两级法院第八次“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”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,发布5起涉农维权典型案例。该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孙同占现场为农民工代表发放执行款488.45万元,用实际行动持续捍卫农民工朋友的合法权益,温暖他们年末回家的路。

    该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崔海林通报了商丘法院第八次“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”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,该院民一庭庭长张倩发布了5起典型案例。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、政治部主任王养庆主持。

    崔海林在通报中介绍说,今年11月15日开始,商丘两级法院正式启动第八次“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”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。活动以来,两级法院高度重视,畅通涉农维权渠道,强化执行力度,严惩欠薪犯罪,公平高效地办理一大批涉农案件,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合法权益。截至目前,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556件,涉及农民工1975人,涉案金额3148.29万元;已审结1282件,为1531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325.55万元;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27件,已审结24件,24人被依法判处刑罚。受理涉农民工返乡创业案件37件,审结25件,依法服务和保障29名农民工返乡创业。

    近年来,商丘两级法院在省法院统一部署下,已连续七次开展系列涉农维权活动。

责任编辑:崔路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