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治动态

《中国法治实施报告(2016)》在京发布

发布时间:2017-03-28 10:22:04


    3月25日,中国行为法学会和中南大学共同组织编纂的《中国法治实施报告(2016)》发布会暨“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法治实施”专题论坛在京举行。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、副会长、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,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、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泽林,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、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,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,来自全国人大、国务院法制办、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机关以及学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会议。

    张文显在发布会上指出,《中国法治实施报告(2016)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、法治模式和法治标准,用中国特色法治概念体系、话语体系评价中国法治实施和中国法治进步,突破了法治的西方中心主义,突破了由世界正义工程、世界银行“全球治理指数”所设定的法治指标;把依法执政和党内法规建设和实施状况纳入法治实施评价体系,体现了课题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自觉意识和理论视野,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理论价值。

    发布会后召开了“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法治实施”专题论坛。十二位专家从司法与信访、监察与检察、社会治理、创新经济、行政民事法治,以及法治实施瓶颈等角度发表了演讲。

责任编辑:崔路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人民法院报http://www.chinacourt.org/article/detail/2017/03/id/2633539.shtml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