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官风采 -> 法官风采

放弃婚假去扶贫的“第一书记”尹赓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5-24 15:22:45


    “大娘,您这病现在都是怎么治疗?一个月医药费得多少?”眼前这位忙着走访贫困户的小伙子叫尹赓,是民权法院行政科一名普通干警。然而不普通的是,他还是一位新郎。在这个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,刚刚举行完婚礼的他就主动放弃婚假,来到民权县王庄寨镇王东村担任起了扶贫“第一书记”。

    尹赓是90年人,毕业后又一直在法院工作,对如何做好农村工作、如何处理三农事务,没有多少经验。为了尽快进入角色,把扶贫工作做好,上任前他就向前任“第一书记”虚心请教工作经验。驻村后,他更是起早贪黑地工作,通过扶贫会议和有关文件积极学习扶贫政策和精神,进行对照检查;通过与村干部交流谈心,走访老党员、老干部、困难户,迅速了解了村级班子状况和村里的基本情况;通过“户户走访”活动,走访村民家庭,了解了农户基本情况。很快他就熟悉了村情,摸清了现状,了解了贫困户的需要,也理清了工作思路。

    王东村位于民权县城东约20公里,有6个村民组,人口1650人。该村以种植小麦、玉米为主,由于其价格偏低,农民收入不乐观。全村也有一些养殖户,但是养殖规模小,又缺乏技术,抗风险能力低。据统计王东村共有贫困户54户157人,而致贫的两大主要原因是疾病和上学。在走访的过程中,尹书记还发现,村里的年轻劳动力很多都外出打工,空巢老人、留守儿童现象较为普遍,这也为该村的脱贫工作增加了难度。

    在被问起做扶贫“第一书记”的感想时,尹赓说:“责任重、压力大,思想上不敢有半分松懈!以后我要继续坚持多听、多看、多思考,深入群众,力所能及地为村民多做实事、多办好事!”

    “这位一说话就笑的“90”后小书记很受大家欢迎”,王东村村支书说起小尹书记树起了大拇指。“小尹书记放弃婚假,每天和村民吃在一起,住在一起,主动跟我们村委班子沟通,了解村情民意,总是想方设法地为村民解决难题!”

责任编辑:崔路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