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执行看点

睢县法院加大媒体曝光力度 督促“老赖”履行义务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6-27 08:51:01


    自开展“夏季雷霆”以来,睢县法院坚持高强度打击拒执与高密度集中宣传相结合,充分利用报刊、电视、微博、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渠道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,震慑、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。

    王某娟与王某离婚纠纷一案,睢县法院经审理于2015年8月30日判决结束了两人7年的婚姻关系,婚生子归王某所有,王某娟一次性支付子女抚养费38000元。判决生效后,王某娟便外出打工,躲避履行抚养义务。2017年5月25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,承办干警多次尝试联系王某娟,但电话那头一直提示着拨打的号码不存在。执行干警根据其身份证信息提供的地址,依照程序寄送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,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,并在睢县电视台等有关媒体曝光发布。

    在法院执行曝光的强大压力下,6月22日,该案执行干警意外接到被执行人王某娟的父亲打来的电话,表示愿意尽快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,请法院立即将其女儿从曝光“老赖”黑名单中剔除。执行干警遂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法院,当场交接了案件执行款,从而使案件顺利执结。

责任编辑:崔路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