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院新闻 -> 工作信息

永城市法院召开“夏季雷霆”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6-29 16:11:27



    6月28日,永城市法院召开“夏季雷霆”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。商丘中院党组成员、永城市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江长涛和永城市法院党组成员、执行局长聂平参加新闻发布会。省市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,同时,汉兴网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。

    发布会上,院长江长涛对该院“夏季雷霆”专项执行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,执行局长聂平通报了四例执行期间的典型案例,并详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。

    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,打击拒执犯罪,创建“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”,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,发布会上,永城市法院通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。一是继续贯彻“四个一”执行工作思路。即集中拘留、罚款、曝光一批,集中腾空、搬迁、交付一批,集中移送、公诉、打击一批,集中查控、拍卖、执结一批,用足用活各项执行措施;二是持续发挥“执行日通报”作用,调动执行干警工作积极性。每天早上5:30集中点名时对前一天每人的结案情况、拘留人数、打击拒执犯罪、执行宣传等情况进行通报,通报精确到个人,鼓励先进、鞭策后进,营造你赶我超的良好竞争范围;三是全程搞好综合保障。我院要优先保障集中执行所需的车辆、执法记录仪、警械等装备,关心爱护执行干警,合理安排工作,为干警加班用餐、休息创造良好条件,免除干警后顾之忧;四是继续强力舆论宣传,营造良好执行氛围。既要宣传支持、协助人民法院执行的正面典型,也要曝光逃避执行、抗拒执行的负面典型,全方位、多角度宣传专项活动,积极引导社会舆论,传递执行工作正能量。

    自“夏季雷霆”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,5月10日至6月27日,永城市法院共执结案件282起,到位金额1607.15万元,拘留69人,打击拒执案件立案135件,其中自诉132件,公诉3件,结案111件,判决5件,集中执结了一批涉党政机关、公职“老赖”、名人名企等案件,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,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。

责任编辑:崔路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