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院新闻 -> 工作信息

宁陵县法院“夏季雷霆”结硕果 集中为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30余万元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6-29 16:15:12




    6月28日下午,宁陵县法院举行“夏季雷霆”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,通报该院开展“夏季雷霆”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,并当场为12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30余万元,市、县人大代表及省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一同见证了执行款的集中发放。

    6月份,气温持续攀升,日头愈来愈烈,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,并未因此有丝毫的畏惧和退缩,此时该院的“夏季雷霆”集中执行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,全体执行干警不畏酷暑、头顶烈日,采取各种强制措施,加班加点奋战在执行一线,一直在与“老赖”斗智斗勇,持续掀起一场场执行风暴,取得了一定的执行战果。

    据悉,“夏季雷霆”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,宁陵县法院共执结案件71件,执结到位标的金额424万元,期间,共拘传41人,拘留20余人,打击拒执犯罪立案16件,共有15人被以拒执罪判处刑罚。

    “谢谢法官帮俺要回了治病的钱,辛苦你们啦……”现场领到近10万元赔偿款的黄某向执行干警表达了谢意,心中充满感激。黄某的家属曾跟随被执行人郭某一起干建筑活,在一次施工过程中被砸伤,后在医院花费大量医疗费用,出院后,却得不到郭某的分文赔偿,于是到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。执行干警考虑到申请人的特殊困难,对案件重点执行,果断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且态度蛮横的郭某拘留,最终被执行人乖乖履行义务,交上了执行款。

    “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,只要掌握到被执行人的行踪,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前去抓捕老赖,执行局全体干警始终保持“5+2、白+黑”工作模式,真正让那些“老赖”无福可享、无路可逃、无心可安、无钱可赚,确保申请人合法权益及时得到维护,解决执行难目标早日实现。”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说。

责任编辑:崔路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