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执行看点

河南睢县:夫妻本应相扶持 怎能大难独自飞

  发布时间:2019-04-18 11:26:32


    常言道“一日夫妻百日恩”,然而孟某想不到的是,自打自己患上重病后,原本恩爱有加的丈夫却变了脸,雪上加霜的是丈夫还躲避支付扶养费。4月17日,在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卢卫涛的倾情调解下,孟某成功拿到了扶养费,饱经挫伤的心灵得到了安慰,也重新燃起了活下去的希望。

    原来,孟某与朱某2013年结婚,婚后俩人感情很好,过着“只羡鸳鸯不羡仙”的幸福生活。生育儿子后,孟某患上了肢带型肌营养不良并四肢瘫痪的重病,生活一度不能自理,之后夫妻关系急转之下。面临巨额治疗费和无法正常生活的妻子,朱某选择外出打工,对妻子不管不问,也拒绝支付医药费。心灰意冷的孟某将丈夫告上法庭。法院审理后,判决朱某给付孟某扶养费每月1000元(自2016年3月起计算)。判决生效后,朱某仍未履行,孟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。

    卢法官深深同情这个突遇不幸的家庭,遂多次约谈被执行人朱某,决定用耐心捂化朱某冰冷的心。卢法官从朱某夫妇当初幸福的生活谈起,唤醒朱某对过去美好往事的回忆。“你们本是相亲相爱的夫妻,如今你却抛弃妻子不闻不问,自己良心过得去吗?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,你怎么能只跟妻子同甘,不能共苦呢?”卢法官语重心长开导朱某,朱某也感觉愧对妻子,没有担负起照顾她的责任。卢法官又以朱某的儿子为突破口,孩子尚小,正是需要母爱的时候,其健康成长更需要一个完整、幸福的家庭。朱某终于意识到:一面是糟糠之妻,自己却袖手旁观,漠视不管;一面是心头肉,自己却忽略了孩子需要妈妈,也需要完整的家。朱某向朱法官承认了错误,并支付了36000元扶养费。朱某表示,以后每个月自己都会给妻子按时支付扶养费。此扶养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。

责任编辑:杨菊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网站纠错电话:0370-2209415  
地址:商丘市南京路东段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  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